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吉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植物科学学院实验室

日期:2022-11-24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活动持续引向深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11月9日,植物科学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贺教授走进学院科研教学一线,来到师生中间开展宣讲活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与学习。西区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效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倩、植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振主持。
    在学院鱼菜共生新农科基地,孙贺教授与在基地实习的师生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说感悟、谈收获,信心满怀、气氛热烈。孙贺教授就“怎样理解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合并成为一章,放在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等问题进行逐一讲解回答。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使他们振奋不已,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孙贺教授来到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宣讲。孙贺教授围绕“是什么、为什么、谋什么、求什么”四个方面问题对二十大精神系统地阐释和深入地解读,带领学院师生详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方面内容。
    宣讲结束后,学院学生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备受振奋鼓舞。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夯实理论根基,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通过此次宣讲,不仅激励学院学生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而且强调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让青年学生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图片: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吉林大学“太平奖(励)学金”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关注三农·走进三农”智慧农业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