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2022-11-17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国共青团优良传统,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植物科学学院团委于11月15日开展了2022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本次培训由吉林省团校郝文丽教授主讲。郝文丽教授以“青年共青团”为主题,带领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与中国共青团团史,让同学们了解团的性质、团的历史等相关知识,知道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承担的义务及享有的权力,用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同时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作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讲座结束后,学院团委负责人高梦玉为全体入团积极分子讲授团课。高梦玉从青春乐章、青春愿景、青春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四个板块开展团课。第一板块主题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按照时间顺序回顾共青团在百年征程里的砥砺前行;第二板块主题为“面向未来,再建新功”,讲解共青团从诞生至今青年们不断成长,锤炼出催人奋进的青春力量;第三板块主题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四点深情期许;第四板块主题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介绍走好人生“三部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最美芳华。此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清楚了自己的使命,明确了努力方向,有利于将团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以书为舟,做一个博学多识的青年,遵纪守法,争做先锋,用青春拥抱时代,生命点燃未来。



相关图片: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民族文化节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