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植物病理学科研究生《真菌生物学》海外优质课程开讲

日期:2016-11-29 点击数: 来源:
教授名称 时间
地点

1118-24日,应植物科学学院潘洪玉教授的邀请,康奈尔大学Babara Gillian Turgeon教授来吉林大学为植物病理学科研究生讲授《真菌生物学》海外优质课程。植物病理学科潘洪玉教授、张世宏教授、张艳华教授、刘金亮老师、刘守安老师和张祥辉老师参与了此次授课的全过程。

Babara Gillian Turgeon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病理学系教授,是国际知名玉米真菌病害研究专家,主要从事玉米与大斑病和小斑病的分子互作机制研究,曾在Nature,Plant cell,Plos pathogen,BMC genomics,MPMI等国际植物病理学权威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并担任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Current Genetics杂志的副主编。
该次授课是实施2016年“吉林大学研究生海外优质课程引进计划”专家,即《真菌生物学》海外优质课程引进计划。按照教学安排,Turgeon教授来吉林大学,为植物病理学科的研究生讲授了《真菌生物学》课程。Turgeon教授首先为研究生做了题为《Comparative genomics and fungal secondary metabolites for virulence to plant hosts》和《Comparative genomics reveals clues to the evolution of Cochliobolusheterostrophus race T.enabler of the devastating 1970 Southern Corn Leaf Blight epidemic》的两场报告。然后Turgeon教授面向研究生围绕植物病原真菌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讲解,更为重要的是结合她在玉米大斑病和玉米小斑病方面研究成果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
另外,Turgeon教授还参观了学科相关实验室,充分了解实验室的相关建设,听取了植物病理学科研究生课题研究进展报告,为研究生的课题研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科学研究视野,也增强了自己科研课题的研究信心,还强化了英语口语学习交流,可谓一举多得。潘洪玉教授对本次交流活动做了总结,双方并就以后合作交流计划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相关协议。

 

上一条:康奈尔大学Turgeon教授为植物保护卓越班学生授课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