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康奈尔大学Turgeon教授为植物保护卓越班学生授课

日期:2016-11-29 点击数: 来源:
教授名称 时间
地点

1118-24日,应植物科学学院潘洪玉教授的邀请,康奈尔大学Babara Gillian Turgeon教授来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为植物保护卓越班学生授课。

Babara Gillian Turgeon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病理学系教授,是国际知名玉米真菌病害研究专家,主要从事玉米与大斑病和小斑病的分子互作机制研究,曾在Nature,Plant cell,Plos pathogen,BMC genomics,MPMI等国际植物病理学权威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并担任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Current Genetics杂志的副主编。
根据植物保护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改革方案,通过聘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讲授《植物保护研究进展》等专业前沿课程;此次邀请到了康奈尔大学Babara Gillian Turgeon教授为植物保护卓越班学生为期2天的全英文授课。Turgeon教授面向本科生围绕植物病原真菌基础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讲解,更为重要的是结合她在玉米大斑病和玉米小斑病方面研究成果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在授课过程中,Turgeon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互动,同学们随时就不明白或感兴趣的问题向她提出问题。植物病理学科潘洪玉教授、张世宏教授、张艳华教授、刘金亮老师和张祥辉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授课,对一些难以理解的问题用中文进行解释,协助同学们理解课堂内容。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了植物病原真菌研究前沿的知识,也激发了自己对植物病理学研究的兴趣,还强化了英语口语学习交流,可谓一举多得。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16年度学术年会安排

下一条:植物病理学科研究生《真菌生物学》海外优质课程开讲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