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日期:2017-07-09 点击数: 来源:
教授名称 时间
地点

报告题目:荧光显微技术的原理、应用和发展


报告人:阎龙博士(Max Planck Florida Institute for Neuroscience,Jupiter,FL

报告时间:2017710日(星期一)14:00

报告地点:植物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阎龙博士,19716月出生于新疆石河子,德国马普研究所佛罗里达神经科学分部(Max Planck Florida Institute for Neuroscience,Jupiter,FL)光学显微实验中心主任。博士学习期间师从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John White教授,利用自己独立搭建的双光子荧光显微镜系统,研究发现:利用NADH荧光半衰期可以区别癌细胞和正常细胞,该成果已整理出10余篇学术论文,发表在BMC等高水平科学期刊,累积引用已经超过900次。博士毕业后,受聘于美国Prairie TechnologiesInc.,担任激光显微工程师,负责双光子系统的构架安装、客户咨询培训、以及系统搭配升级和解疑等技术支持工作。2011年加入并参与了马普研究所佛罗里达神经科学分部的创建工作,至今已经组建了超过二十台双光子荧光显微系统,负责维护所有双光子显微系统及相关的高频激光系统。除此之外,他还和马普和Scripps佛罗里达分部的很多研究小组合作。有些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PNASPLOS等期刊。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