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知校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03 点击数: 来源:

旗帜指引方向,信仰凝聚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为深化党建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开展“迎七一,知校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基地)主任、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参观开始前,在党委书记于生宗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紧握右拳高高举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坚定的话语在耳边回响,这是全体党员对党的承诺。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师生依次参观了光辉岁月、继往开来、星光璀璨、杏坛翘楚等展厅,随着一张张老照片和旧物件重回建校之初的辗转,追忆吉林大学七十余年风雨变迁的历史路程与先贤前辈们的人生故事,体悟吉林大学在艰苦环境下兴校办学,根植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的宏伟力量。通过系统回顾学校在不同时期、特别是合校以来,根据国家需要、跟踪世界前沿产出高水平成果,感受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吉林大学将国家命运、社会需求、师生满意等方面奋发有为的壮阔成就。

参观接近尾声,于生宗与大家交流时指出:一是要学好校史,体会校史中蕴含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吉林大学几代人的办学理念;二是要学史力行,守初心担使命,认真践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三是全体党员、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系统地回顾吉林大学非凡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弘扬吉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结合自身实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各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延展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