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来源:

近日,植物科学学院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相关工作精神并对学院具体工作做部署安排。

8月25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校关于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信息管理员共同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于生宗同志主持会议。会上,于生宗同志传达学校工作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认同感,各党支部近期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一次学习。二是要坚持不懈守好舆论宣传主阵地,唱响主旋律。要加强微信公众号、学院办公网、校内办公网等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全面排查阵地建设管理中风险漏洞,加强对教师授课、学术讲座的管理和监督。三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9月16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学院近期工作做具体安排。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许琳莉主持。会上,党委副书记潘振同志领学《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原文,许琳莉同志与与会成员共同学习《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关于整治“象牙塔”里官僚主义的整改方案》。随后,许琳莉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党委统战部下发的关于宗教政策和民族政策相关资料。会议的最后,党委书记于生宗同志与大家分享:一是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守护好校园的净土,保护好青年人的纯净心灵。二是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善用工作方法,严防通过学术交流等形式的思想侵蚀。三是坚持学习,在学习中没有“特殊党员”,所有党员同志都要按要求过好组织生活。会上还对“BTX”建设和“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做具体安排。

近期的专项会议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统一了学院党支部书记的思想,为学院“质量提升年”提供了政治保障。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延展

下一条:关于向温海娇同志学习的倡议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