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 “学习抗疫典型,积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03 点击数: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的50多天,植物科学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全面展开抗疫工作。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院全体教职工以不同的形式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的先进典型。为更好地学习先进典型的抗疫事迹,并将它们身上体现出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新的奋进力量,近日,学院党委组织13个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抗疫典型,积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了抗疫一线上的战斗堡垒——记植物科学学院学工干部队伍” “若有战,召必回——记植物科学学院三位退役军人抗击疫情事迹两个抗疫典型事迹材料,并结合本支部党员在抗疫期间的突出事迹进行了学习。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学院学工干部队伍勇于担当、主动参与、不辞辛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及守学生有责、守学生担责、守学生尽责的责任担当,正是他们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守护学生的战斗堡垒,才守住了学生的安全线。同时学习三位退役军人党员在抗疫一线上那种先锋模范作用和优良战斗作风,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还学习了各自支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如张鑫生和唐明祥两位实践教学基地主任临危受命,进驻基地对温室里科研与教学材料进行精心管理与呵护,为老师们的科研与后期实践教学撑起来一片天;作物系入党积极分子胡兰娟老师一直从事抗疫志愿者的工作,在身担班主任、楼层包保员、授课教师等多重工作的前提下,累到病倒,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还学习了《植物科学学院质量提升年建设方案》及任务清单。建设方案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快学院高质量建设步伐的重大举措。建设方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思政育人、科研成果等4个重点方面,确定了24项年度主要任务。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对标自己,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样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合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行为世范,默默奉献。通过集中开展先进典型事迹与质量提升年建设方案的学习,学院上下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鼓舞了汲取力量、攻坚克难的士气。全院教职工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新的奋进力量,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用奋斗的双手托举起学院壮阔的未来。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 “学习黄大年精神,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主题活动

下一条:更加坚决地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