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2016年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方案

日期:2016-04-01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保卫处《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16年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强化学院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我校决定开展2016年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结合学校的实际,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校园安全警示教育,构建安全、祥和、美好的校园文化,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

二、领导机构

学院成立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

组长:王彦清

成员:李超、李荣茂、曾光、吴成锋、许琳莉

三、活动时间

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贯穿全年,并将师生员工的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做到警钟长鸣,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开展经常性警示宣传教育

1、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省、市和学校电视台、吉林大学校报等媒体播出或刊出的安全新闻。

2、组织学习宣传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决策部署,解读《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

3、在学院宣传栏、学院办公网设置警示教育专栏。

4、在学院各办公场所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条幅等。

5、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手段,在学院开展校园安全警示宣传。

(二)定期集中警示教育

定期集中开展校园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剖析交通、消防、溺水、食品卫生、防拥挤踩踏等典型校园安全事故,吸取教训,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1、每学期组织开展两次安全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疏散演练。

1)以消防安全、用车安全、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为重点,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师生员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掌握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2)按照《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应急疏散演练制度。结合学院建筑分布、师生人数、疏散通道、楼梯宽度等实际情况,针对火灾、地震、暴恐等各类突发事件制定演练方案,绘制、张贴疏散路线图,使每名师生员工熟记演练疏散程序和路线,提高遇险逃生自救效率。

2、利用军训期间通过讲座、文艺演出等形式对新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3、结合重大节日,组织开展相关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4、定期邀请专家对安全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五、工作要求:

(一)学院各级组织和领导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既要带头组织,更要积极参加、参与,走在前列,为广大师生做好表率。

(二)学院综合办公室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具体的任务清单,按照时间段做好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教育警示活动落到实处。

(三)学院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责任制,将此项工作纳入2016年学院的考核考评内容。

 

                   植物科学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638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16年春季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束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