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2016年春季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日期:2016-04-01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16年春季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现结合学院春季安全工作形势,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指导,以强基固本、遏制事故为目标,以春季安全工作特点为着眼点,始终保持紧急、高压、严管态势,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持续抓好学院安全工作。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春季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组长:都兴林

副组长:王彦清、李荣茂(执行)

组员:席景会、李超、曹宁、吴成锋、曾光、温海娇

许矛、李秋祝、李绪彦、刘金亮、闫飞、吴颖

姜长松、唐明祥、张鑫生、郭庆勋、王楚楚

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由办公室吴成锋主任主责。

二、工作任务

(一)确保两会期间学院安全。两会期间,学院要严格落实全天候干部值班值日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对学院的重点部位、场所采取有效监督监管措施,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学院各级、各类、各岗位的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准确掌握情况,按规定职责、程序、时限报告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处置及时、有效、正确,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和影响,坚决防止次生事故。

(二)贯彻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学院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总要求,严格贯彻单位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工作原则,巩固网格化安全管理责任制,细化和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安全措施有效落实,建立依法治安、长治久安的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

(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是开展五查五改活动,五查:一是个人开展隐患自查工作,全面排查自己工作环境、工作岗位和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学院所属各单位开展隐患自查工作,全面掌握本单位存在的不良隐患;三是学院集中进行排查,全面摸清隐患底数;四是重点查找广大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和克服安全工作的侥幸心理;五是学院开展“地毯式”排查,不留任何死角。“五改”:一是个人自改,改掉不良工作作风,坚持严格科学规范的工作程序;二是单位自改,各单位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做到先改一步;三是学院集中整改,不等不靠,主动工作,把隐患和苗头消灭掉;四是向学校机关职能部门报告,解决学院解决不了的问题;五是将个别“老大难”问题列为专项,申请专项资金进行解决。学院要把“查改”的重点放在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实验室安全、重大设备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有毒有害物品安全等方面,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四)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学院将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讲座,二是组织一次消防安全讲座,三是搞一次消防安全图片展,组织一次应急疏散、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演练。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组织上、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起来,自觉克服侥幸、麻痹和等靠思想,主动靠前,做好工作。

(二)各单位要按时完成工作,个人于315日前完成隐患自查工作,各系、室、中心和基地于320日前完成隐患自查工作,学院于325日前完成隐患排查工作,学院自改工作于3月底前完成。

(三)各单位要建立起隐患台帐,做好安全隐患的登记、统计和报告工作,做到查有实据,有责可追,各系、室、中心和基地的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将纳入2016年度学院各项考核验收范围。

 

 

                  植物科学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637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16年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方案束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