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早筹谋 抢农时 保科研 喜丰收——记植物科学学院圆满完成秋收工作

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来源: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缺少大机械作业、人手紧缺等难题的情况下,植物科学学院党委统筹安排、合理分工、提早筹谋。入秋以来,实践教学基地的老师们就一直忙碌在试验田中,确保完成了实践教学基地的秋收任务。

年初抢农时保春耕,秋季克服困难保秋收。在西区事务办的大力协助下,实践教学基地服从学院党委安排,积极开拓渠道,引入校外1台收割机、2台运输拖拉机协助作业。在基地主任唐明祥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辞辛劳驻守一线。

截至1020日,植物科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已完成122亩地的收割任务,协助学院10个课题组完成田间调查、取样和收获任务。以上工作的开展,为筛选、培育出大豆、玉米等新品种提供数据支撑,为学院下一步的育种研究打下了基础。目前,学院各育种课题组团队成员正在进行紧张的考种及数据整理工作,以筛选出各类试验种子,便于开展相关作物育种工作。

党的二十大还未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已手中。”以实践教学基地为代表的植物科学学院师生,踏实做好秋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上一条:吉林大学西区服务中心为植物科学学院秋收保驾护航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