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吉林省未来农业发展论坛”

日期:2021-10-27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0月25日,由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承办的“吉林省未来农业发展论坛” 在学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召开。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王立伍、校科研院西区科技办公室主任张嘉桐、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玉岩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付君教授、植物科学学院院长都兴林教授、副院长秦建春教授、副院长韩俊友教授及学院师生共7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秦建春副院长主持。首先都兴林代表学院向长春市科技协会对本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参与论坛表示欢迎。都兴林强调,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吉林省黑土地保护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为吉林省黑土地保护和未来农业发展贡献吉大智慧。

本次论坛上由未来农业发展领域的6位专家做主旨报告。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赵玉岩教授做题为《从勘查地球化学到农业地球化学—理论与方法》的报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付君教授做题为《玉米机械化收获仿生减损与智能控损探索(智慧农业)》的报告,植物科学学院韩俊友教授、曹宁教授、秦建春教授、尤江峰教授分别做题为《功能农业与乡村振兴》、《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途径思考》《交叉学科研究在黑土地污染方面的探索》及《吉林省东部山区白浆型人参床土酸化过程及对人参栽培的影响》的报告,内容涉及黑土地保护、智慧农业、功能农业、乡村振兴等的最新理论、技术、成果等,精彩内容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此次论坛是学院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推进新农科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学院将持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在服务未来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部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