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引领示范|植物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讲党课

日期:2021-10-04 点击数: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植物科学学院部分党委委员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副院长秦建春以“党课教育与学风建设”为题,向2021级全体研究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围绕如何实现人生梦想、学术研究中的道德与诚信等内容,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农学人”的使命担当和青年一代的未来发展。秦建春鼓励大家,要做好“四个自己”: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管理好自己,潜心科学研究努力提升自己,敬重学术道德规范和科研诚信严格约束自己,厚植“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不断发展自己。

副院长刘铭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以一流的行政服务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题,围绕形势和政策变化梳理分析中央和上级机关、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带来的新机遇;围绕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和任务提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刘铭对学院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要多做师生需要的事,多做对学院发展有益的事。二是要不断增强坚持原则的责任担当。面对原则问题敢于坚持,不沉默失语,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不无动于衷。三是要潜心修炼善于作为的工作本领。既能牵住“牛鼻子”、把握重点,又能“十指弹琴”、统筹兼顾。四是要时刻怀揣不逾底线的敬畏之心。勤于修身律己,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植物科学学院党委注重抓好党委委员的引领表率作用,上半年,党委书记于生宗、院长都兴林、副院长席景会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学院党委先后推出“老党员讲党课”“党委委员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力求以点带面,推动全院教职工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新局、立新功。


     

 

上一条:科技征程奋斗者系列报道(三)丨筚路蓝缕 孜孜以求——记玉米专家原亚萍教授

下一条:科技征程奋斗者系列报道(二)丨乡村振兴 再起征程—记吉林大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团队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