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定点帮扶乡村振兴项目吉大豆系列新品种示范推广田间鉴评会”在通榆召开

日期:2021-09-06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9月1日,植物科学学院在通榆县召开“吉林大学定点帮扶乡村振兴项目吉大豆系列新品种示范推广田间鉴评会”。通榆县副县长田进、县农业局副局长杜白龙、县种子管理站站长张波、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汤文庭、王庆钰教授课题组等相关人员参会。

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侯晓华、全国“大豆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技术首席王丕武、全国“大豆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首席专家谢卫平等组成专家组,对大豆新品种“吉大豆3号”、“吉大豆19号”两个品种在通榆地区长势情况进行鉴评。专家组对边昭镇、开通镇两地大豆示范田的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估产,一致认为,吉林大学大豆新品种高产、耐盐碱,估产6000-7500斤/公顷,非常适合当地种植,建议明年扩大推广面积。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及通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植物科学学院持续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着力培育优势农作物品种。未来,学院上下将继续努力,为通榆县种植业结构优化和农民增产增收贡献吉大智慧。


   

 

上一条:双喜报!植物科学学院“脱贫攻坚实践教师团队”被认定为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王庆钰教授家庭喜获吉林省首批教育世家荣誉称号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思想分析会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