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一种防治储粮害虫的植物源防治剂组合物及其装置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来源:

成果简介

本成果为一种由不同来源的植物精油混合制剂制作方法,缓释装置,其特征在于该制剂由以下的原料构成:大丽菊精油,青蒿精油,花椒精油,紫苏精油,辣根精油,杉树精油等。该植物源熏蒸剂可以有效防治粮库,粮仓及家庭厨柜里粮食中的各种储粮害虫,同时对很多引起粮食发霉变质的真菌具有显著抑制作用。已经设计出用于粮仓的多孔球缓释装置, 让球内吸附在固定相上的精油气体缓慢释放到粮食中, 该生物防治制味道清新、安全,不会污染粮食,达到长期的防效,不同储粮害虫数量降低在80%以上,发霉粮食降低在65%以上。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天然产物化学与生物农药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本发明采用植物精油组合,成本低廉,可以装载于特殊缓释装置里,放置于粮仓粮库中,达到长期防治粮食害虫,同时对粮食发霉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

技术许可

上一条:一种植物源杀虫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下一条:植物蛋白组学系统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