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26 点击数: 来源:

   5月17日,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五周年。
    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支部成员线上参观黄大年纪念馆数字展馆。会上,主讲嘉宾黄大年纪念馆史佳楠讲解员,利用数字展馆中黄大年教授生前的用品,向同学们讲述黄大年教授的生平,解读黄大年精神。黄大年教授在吉林大学完成学业后,进入剑桥大学深造,毕业之后放弃了国外开出的高薪,毅然决然回到了母校任职。“我是活一天赚一天,哪天倒下,就地掩埋。”黄大年教授正如吉林大学的校训“求实创新,励志图强”,在这片白山黑水的土地上,勇攀科学高峰,献身于科学研究。
    黄大年精神深深鼓舞了支部成员,支部的预备党员郝佳楠同志表示:“黄大年教授在科研上严谨求实,热爱祖国,是我们值得一生去学习、去敬仰的人,我们要把黄大年精神贯彻到底,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李志远同学表示:“走出去,一定要再回来,黄大年教授以一片赤诚之心报效祖国,这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我将无我’精神不谋而合,我们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
    通过对黄大年精神的深入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学习黄大年教授的爱国主义精神,习得一身学问来报国。学习黄大年教授钻心求学的精神,志存高远,学求博深,在做学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会在重温历史的同时,努力学习,锐意进取,纵身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写出新时代下的历史篇章。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总结会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