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植物科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感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团支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植物科学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团支部为庆祝建团一百年,组织开展了团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围绕共青团的建团历程展开回顾和学习。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团支部
    2018级生物技术团支部分别于4月29日、5月2日、5月5日开展“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团支部
    2018级植物保护团支部于4月28日开展了线上“党的青年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使团员青年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传承和弘扬党的拼搏奋进精神。

2019级园艺专业团支部
    5月2日,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9级园艺专业团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团支部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团支部于4月28日召开“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在五四青年节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支部成员的思想教育,5月5日开展中央有关重要精神的专题学习团日活动,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

20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团支部
    建团100周年之际,为积极宣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团支部于5月4日线上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20级农学专业团支部
    5月3日,2020级农学专业团支部于线上展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继续学习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为同学们介绍这百年来的峥嵘岁月。旨在鼓励全体团员学习党的精神,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沐浴晨曦的阳光,唱着新一代春天的故事。

2020级植物保护专业团支部
    五四到来之际,2020级植物保护专业团支部顺利开展“梦想召唤 不懈奋斗”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团员们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五四运动片段,带领同学们回顾革命先锋探索救国道路的艰辛历程,加深对党艰辛历程的理解。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肩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团支部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20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团支部于线上举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从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到内涵,明确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担当中历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爱党爱国不负时代。

2020级园艺专业团支部
    5月3日下午,2020级园艺专业团支部于线上召开了纪念建团100周年学习活动,班级团委成员从建团背景、经过、团组织发展、未来展望等方面就建团一百周年历史与精神进行了介绍。经过此次学习活动,2020级园艺专业团支部全体成员对于先辈的精神内涵、共青团承担的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

2021级3班团支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展开本次团日活动。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一代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为开创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2021级4班团支部
    团日活动会议秉持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发展史学习的目的,讲解了党自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相关历史知识,细数党的各种经验与教训,全体成员积极入会学习,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激动与欢呼,也在学习中感到了身为青年的光荣艰巨的责任,精确意识到努力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强国一代”应以奋进姿态与新时代同行,立足青春,艰苦奋斗,建功立业,担当起使命与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就业之路,与你同行”——植物科学学院就业分享会(四)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