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吉林大学新农科与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日期:2021-11-03 点击数: 来源:

 

研究中心是吉林大学为提升农学学科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强化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发展而成立的公共科研开放平台。中心成立的时代背景、服务宗旨、使命任务以及建设目标如下:

背景:为了响应新时代的新使命要求:(1)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证国家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2)加快国务院提出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3)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4)加快我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

宗旨:坚持机制创新、聚集优秀人才、利用多学科优势,组建交叉队伍,开展创新探索,服务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大战略;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新型农科人才培养和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任务:中心开展的研究任务包括:(1)作物遗传发育与分子设计育种;(2)植物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与化学生物学;(3)植物逆境与营养、肥料和农药缓控;(4)黑土地综合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5)功能农业与功能食品;(6)农田污染控制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

目标:通过跨学科科研合作、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孵化重大科技成果、解决重大科技问题,力争在5年后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中心。

上一条:吉林省功能农业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