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吉林省现代农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日期:2020-12-24 点击数: 来源:

吉林省现代农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1年11月被吉林省科技厅批准,由吉林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及农安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旨在收集利用作物种质资源、引进示范现代农业新技术、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以及智慧农业等新成果。潘洪玉教授为基地负责人。

基地获批以来,在潘洪玉教授带领下,与美国伊利诺依大学Donald White,Robert Dunker教授教授团队、美国USDA的Kevin T. Montgomery研究员团队、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Marcelo Carena教授团队、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病原真菌生物学Gillian Turgeon教授,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Jeffry Rollins教授团队等开展了实质性国际合作。合作成果入选了“2015年吉林省引智成果汇编”,为实现吉林省粮食增产百亿斤目标提供技术支持和示范作用。

   2020年12月,获批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9YFE0114200)。此外,该国际合作基地在重大项目研发、科技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功能。


 

上一条:吉林省资源微生物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植物种质资源与利用研究室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