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优秀教师学术报告

日期:2021-09-02 点击数: 来源:
教授名称 左泽乘 时间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下午14:00-15:00
地点 植物科学学院(College of Plant Science)二楼公共平台会议室

报告题目: CRY for Evolution

报告人:左泽乘,男,1980年生,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左泽乘,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蓝光信号传递及蛋白组学研究。2011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培养。主要从事植物蓝光受体信号传导机制以及植物蛋白组学研究,研究成果曾发表于《Science》、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Current Biology》、《Genes&Development》、《Cell Reports》等国际学术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进化是生物适应环境并生存下来的必要因素。然而,蛋白定向快速进化,是人类改造农作物、药物,创新新品系的重要技术基石。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就授予了蛋白质进化技术。本团队近年来对噬菌体辅助蛋白质定向连续进化系统进行了开发,使得蛋白进化的方向性,速度都得以较好的提高。目前生命科学研究已进入后基因组时代蛋白质组学技术已经应用到诸如农业、基础医学、精准医疗、生物制药、生态环境等领域。本团队通过结合蛋白组学研究,解析生物的蛋白功能及具体分子机制同时,根据蛋白组学所解析的重要信号、功能蛋白的特性,定向的改造其蛋白的一级结构,并通过噬菌体辅助蛋白质定向连续进化系统获得更适合人类利用的新型蛋白,以推动新农作物品系和新型药物的开发。

时间:2021年92日(星期),14:00-15:00

地点:植物科学学院(College of Plant Science)二楼公共平台会议室

    热烈欢迎老师和学生们聆听交流!

 

上一条: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名师之光”学术报告第15期“The light of famous teachers” Academic Salon of College of Plant Sciences (15)

下一条: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名师之光”学术报告第14期“The light of famous teachers” Academic Salon of College of Plant Sciences (14)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