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扫雪除冰助安全,平安出行暖人心‖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志愿除冰活动

日期:2020-11-28 点击数: 来源:

2020年11月19日,长春迎来了一场几十年未见的大雪。前一夜的冻雨挂在路边树木的枝条上,被大自然雕刻成美丽而又沉重的冰棱。鹅毛般的雪花从天上片片飘落,包裹住了整片大地,银装素裹的美丽景象赶走了冬日的肃杀与萧瑟,为校园添加了一丝俏皮的气息。但大雪在带给同学们美丽景象的同时,路上的积雪反复融化后形成厚实的冰层也为大家的出行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拿起了除冰扫雪工具,展开了此次活动。

11月27日中午,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光老师、党支部书记姚彬老师和18级辅导员于萌老师的带领下,几十余名同学自动牺牲午休时间,将植物科学学院楼前道路上的冰雪铲除干净,为师生们清理出了一条干净安全的路。

在凛冽的寒风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不惧严寒,挥舞着手中的铲子和铁锹,开始了辛勤的劳动。他们先用锋利的铲子将厚达4、5厘米的坚冰一点点地敲碎,再用铁锹和扫帚等工具将碎冰清理干净。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他们互相配合,一同劳动的身影为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带去了温暖,也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温情。

    就像几位老师平日教导我们的那样:“共产党员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正是这种精神,引领着党员和积极分子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带着他们身上那股坚韧不拔的毅力,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志愿除冰活动。他们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极大程度地改善了校园的出行条件,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的心里感到无比幸福与自豪。相信他们会带着自己满腔的热忱与一颗赤子之心一直走下去,为植科学子做出表率,将来不断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社会的栋梁。





上一条:以种为墨,绘出风采‖植物科学学院“第一届种子画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向英雄致敬—植物科学学院红色电影周活动圆满成功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