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6-05-03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资产清查工作会议精神,依据《吉林大学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院资产清查工作实际,全面彻底地清查学院资产,特制定本方案。

一、清查目标

通过清查,切实摸清学院家底,掌握学院资产、财产真实状况,做到资定人、定责、定位,建立起财产管理、使用、损耗和报损制度,进一步规范学院资产管理工作。

二、组织领导

组  长:都兴林  王彦清

常务副组长:李荣茂

副组长:席景会  曹  宁  李  超

组  员:吴成峰  温海娇  许  矛  曾  光  李秋祝

        李绪彦  刘金亮  闫  飞  吴  颖  姜长松

        唐明祥  张鑫生  郭庆勋  白忠义  王楚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在学院综合办公室。

主  任:吴成峰

副主任:白忠义

成  员:王楚楚  许琳莉  聂海涛

三、分工负责

1、李荣茂:负总责,向院长、书记负责。

2、席景会:负责本科生教学平台资产的清查。

3、曹  宁:负责科研平台资产的清查。

4、吴成峰:负责家具类资产的清查。

5、白忠义:向席景会副院长、曹宁副院长负责。

6、贾冬梅:负责生物学实验室(304室),生物技术实验室(504室)。

7、张雅梅:负责农药实验室(101),植保实验室(301室)。

8、刘雅婧:负责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410室),生理生化实验室(510室)。

9、刘宏魁:负责资源与环境实验室(S201室),土壤与肥料实验室(S205室)。

10、王洪预:负责遗传育种实验室(307室、309室、308室、310室)。

11、秦建春:负责810研究室。

12、李桂华:负责610研究室。

13、张祥辉:负责803研究室。

14、魏  毅:负责809研究室,604显微实验室。

15、单晓辉:负责基础生物技术研究室。

16、姜文洙:负责705研究室。

17、李秋祝:负责708研究室。

18、张玉斌:负责713研究室。

19、鞠会艳:负责712研究室。

20、潘怡欧:负责702研究室。

21、闫  帆:负责703研究室。

22、石武良:负责动物医院大楼六楼实验平台。

23、马中威:负责CAD实验室(S107)。

24、王凤婷:负责园艺系实验室(402室)。

25、边少敏:负责园艺系614实验室。

26、张春雨:负责基础楼四楼园艺系实验室。

27、王楚楚:协助白忠义,做好实验设备类资产的登记、统计工作。

28、许琳莉:协助吴成峰,做好家具类资产的登记、统计工作。

29、各系、室、中心和基地主任:负责本单位家具类和其它实验设备的资产清查。

如有特殊情况,再做具体调整。

四、清查时限

1、学院自查阶段:2016年4月26日——2016年5月13日;

2、核实验收阶段:2016年5月15日——2016年6月30日;

3、专项审计报告阶段:按学校时间执行;

4、总结上报阶段:2016年7月1日——2016年7月30日。

五、实施阶段

1、学院自查阶段(2016年4月26日——2016年5月13日)。

学院组织全面清查盘点,填写相关盘点表、明细表,对盘亏、盘盈资产进行情况说明。自查结束之后,按资产分类向学校资产清查工作组申请验收:仪器设备类,向仪器设备工作组申请复查;其它类固定资产,向资产管理与后勤工作组申请复查。

2、核实验收阶段(2016年5月16日——2016年6月30日)。

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各工作组的工作,全面复查资产情况,形成工作报告,并总结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

3、专项审计报告阶段:由学校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对学院资产清查结果进行专项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4、总结上报阶段(2016年7月1日——2016年7月30日)。

此阶段为学校工作,学院积极配合。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要亲历亲为。学院各级领导要提高认识,真正从思想上加以重视,做好组织、领导和带头工作,不能当甩手掌柜,要亲自亲为,走进实验室带头清查。

2、认真落实,分管人员要全力以赴。各分工负责人,要做好各自份内工作,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各分工负责人要相互协作,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支持工作,齐心协力把清查工作做好。

3、保证质量,资产清查要真实可靠。工作人员要对照帐册清查实物,采取以帐对物和以物对帐相结合,不漏、不重、不错,做到资产帐目各项数据与实际实物相符、标签与帐物相符、标签齐全(无标签的统一组织到西区打印)。

4、按时完成,必须在规定节点完成。学院各单位、各工作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不得延误和阻碍,做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 

                   2016年4月27日

 

上一条: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计划

下一条: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招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公告束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