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日期:2019-03-23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要求,结合植物科学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录取原则。

2、本次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3、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按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

4、本考试复试方案适用于通过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外国语考试相应学科资格线的考生(详见吉林大学招生网)。

5、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初试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本硕博连读生、直博生只参与体检环节。

二、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研究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包括制定初试、复试工作方案,指导初试、复试考核小组进行考核工作。
 
组长:都兴林 张晓楼
 
成员:曹宁 李超 王英 刘金亮 贾承国 闫飞 苏胜忠

2.成立学院招生工作资格审查小组,负责进行考生的资格审查。

组长:李超

成员:曹宁 许矛 复试组秘书

3.成立学院各科目博士入学初试命题小组,要求每科命题小组为2人以上,负责初试业务课的命题工作,并确保按学校相关要求严格执行。

4.成立复试考核小组:以学科为单位成立5-7人的复试考核小组,组长为博士生导师,成员为副教授以上职称。负责考核考生专业素质能力,外语能力,科研潜力等方面内容。

5.成立学院监督检查小组,负责本单位录取工作程序,保密规定,信息公开公示,工作人员廉洁廉政的监督检查

组长:李超

成员:李斌,潘怡欧,侯利园,许矛

三、时间安排

324

8:00-8:30

报到、资格审查

植物楼519

324

8:30-11:30

专业知识笔试(一)

植科楼2楼阶梯教室

(英语初试合格考生)

324

13:00-16:00

专业知识笔试(二)

植科楼2楼阶梯教室(英语初试合格考生)

325

9:00-11:00

13:00-16:00

上午体检早上空腹

下午体检中午空腹

和平校区门诊部

327

(暂定)

8:30

综合面试

植科楼4楼会议室

(暂定)

*体检必须空腹,请带小二寸照片一张,55元现金体检费,身份证到和平校区门诊部参加体检。

*硕博连读生和本硕博生不参加复试,只参加体检。

四、具体内容

1.业务课笔试一:《高级植物生理生化》100,3小时

2.业务课笔试二:《植物分子生物学》100分,3小时

3.复试(100分),含英语测试,其中面试考核不少于30分钟

面试考核内容如下:(1)政治思想,考核学生的政治思想是否积极上进,专业思想是否牢固,治学态度是否严谨等。(2)专业知识,重点考核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掌握程度。(3)科研能力,考核学生的学术及科研背景、能力、水平,应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博士期间的科研思路和打算等。(4)外语能力,具备一定的外语交流与听说能力。(5)综合素质,考核学生的文体特长、组织管理能力、社会活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3、复试要求

1)各复试小组面试现场全程录音录像,面试记录应记录详尽,由专人妥善保存,备查;

2)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期间如有特殊事情离开面试现场时,面试工作应暂停,待复试小组成员到齐后再进行面试工作;

五、录取

1、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考试仅作为进入复试的合格标准,不计入考生总成绩。

2、考生总成绩的计算:

考生的总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复试成绩

3、业务课笔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均不低于60分为合格成绩,复试成绩合格,通过资格审查,体检合格为复试通过。

4、按照考生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排队,按计划录取。

5、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计划数含本硕博连读生、直博生计划数。

六、工作纪律

学院认真执行教育部及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对违反招生录取规定,弄虚作假的单位,根据不同的情况和性质,进行批评或扣减招生计划;对违反招生纪律的个人,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直至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招生纪律的严肃性和确保研究生的录取质量。

学院将尽快公布复试成绩,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考生可提出投诉、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后处理。联系电话:学院研究生科研办0431-87835726

植物科学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2019
323

上一条: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参加复试名单公布

下一条: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名单公布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