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2年吉林大学“中日韩青年论坛”——“农业与未来”分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来源:

1118日,由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承办的2022年吉林大学中日韩青年论坛在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粮食与未来,来自韩国世宗大学、日本国冈山大学、中国北京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共6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与青年学者、学生近2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韩俊友教授主持论坛并致辞,论坛围绕农业与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自韩国世宗大学Joong Hyoun Chin教授的报告题目是“Multiple abiotic and biotic tolerance acquired by molecular breeding in rice”、日本国冈山大学Yoshiyuki MURATA教授围绕“Reactive carbonyl species function in guard-cell hormone signaling”进行了交流、北京大学Yoshiharu MIMATA博士的报告题目是“The mechanism of malate-induced stomatal closure in Arabidopsis thaliana”,东北农业大学王傲雪教授以“The cold tolerant molecular mechanism and the key genes identification of solanum habrochaites and sonalum lycopersicoides”、沈阳农业大学唐亮教授以“Development of high-quality japonica rice industry and quality improvement of northern japonica rice”、吉林大学张志华副教授以“Unraveling the molecular mechanism of N-P balance in rice”、王乐副教授以“Improved genome sequences of wheat”为题目,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现场和在线观众展开深入探讨。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韩建交30周年,吉林大学举办中日韩青年论坛,旨在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全球人口于本月中旬已经达到80亿,这是人类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然而包括冲突、环境和气候危机等因素,使越来越多的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农业无疑是世界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论坛最后,吉林大学韩俊友教授做了题为“Agriculture and future”的报告。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日韩青年间的交流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中日韩学者之间的沟通。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植物科学学院宣讲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