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实验室安全百家讲坛(第二讲)

日期:2021-12-10 点击数: 来源:

12月8日下午,由实验室管理处主办、植物科学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实验室安全百家讲坛(第二讲)暨吉林大学和平校区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在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梦工厂举行。植物科学学院高度重视,于生宗书记持续关注培训会开展情况。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和平校区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植物科学学院综合办吴成锋主任、智能实训基地张鑫生主任和马中威老师有力保障了培训会的顺利进行,培训会由植物科学学院秦建春副院长主持。

安全培训会邀请了校实验室安全宣教团成员胡进平、刘艳、魏士刚三位专家,分别从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高校实验室个人防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及风险防范等方面为和平校区师生做专题讲座培训。专家们精彩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师生们了解到了实验室中生物安全及危化品使用存放等方面的危险隐患及如何进行正确的防护。

培训会现场座无虚席,西区教师40人,研究生120人参加培训会,讲座结束后师生一致表示要将讲座中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参与到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中。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理解和重视。让实验室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充分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吉林大学细胞培养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