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化学品管理规定

日期:2020-05-09 点击数: 来源:

  各实验室在购买、存储、使用过程中要遵守国家、学校、学院的相关法规及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需双人双锁管理。

1实验室化学药品应从资质齐全的正规公司采购,易制毒、易制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应依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办理正规的采购手续。
2
化学药品应标识清晰、完整,对字迹不清的标签要及时更换,对没有标签的化学品不应继续使用,要进行妥善处理,收到和开启药品时在标签上标注时间。
3
化学品必须根据其性质分类存放,易燃、易爆、剧毒、强腐蚀等化学品不得混放,固体化学品与液体化学品应分类存放,固体在上,液体在下。

4将挥发性、有毒或有特殊气味的药品存放在通风橱中。

5危险化学品需建立动态台账,购买和使用时填写相关信息。

6各实验室应建立药品清单,每月对化学品进行盘点,确保所有化学品均登记在案,且得到妥善保存和使用,对于长期不使用或过期失效的化学品,要按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7
实验室内所有人员购买和使用化学药品前必须仔细阅读以下文件,详情请扫描二维码查阅。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及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管理规定

下一条:大火封门,哪里是避难之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