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本科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本科实验室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实验室

日期:2021-11-23 点击数: 来源:

资源与环境实验室隶属于植物科学学院,建于 2005 年,面积为 106平方米,现有主要仪器设备 120 台套,固定资产 15.5万元。实验室主要承担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师科研工作。

承担实验课程有土壤资源调查与评价实验、土壤资源调查与评价实习、资源环境分析技术II、环境科学实习等共 4 门,实验项目有 15 个。实验室同时可接纳学生 50人,年承担实验人时数约 3000余人时。

本实验室现有教师 4 名,其中副教授 2 名,讲师 2 名,专职实验人员 1 名。

本实验室拥有超声波清洗器、土壤水分速测仪、土壤紧实度仪、电子天平(万分之一、千分之一)、可见分光光度计、航片桥式反光立体镜、导航仪等实验设备,主要进行大气、土壤和水质的环境监测及土壤资源调查与评价的原理、方法和技能等方面相关指标和内容的教学科研工作。近三年来,共承担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校级3项。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学研究,钻研实验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实验室照片

下一条:植物生理生化实验室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