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行政工作

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消防安全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方案

日期:2020-06-10 点击数: 来源:

各系(室)、中心、基地:

根据《关于开展吉林大学“安全生产月” 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安全生产和安全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规避风险能力,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意识,推动学院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学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安全宣讲系列活动

1、建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

2、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3、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

4、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通过组织开展以上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学院师生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普及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安全素质。

5.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返校师生安全复学。

(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学院充分利用电子屏、QQ群、微信群、办公网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传授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推动学院师生关心、关注安全工作,并自觉遵守校园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三)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学院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采取“地毯式”排查,集中排查学生宿舍、办公场所、科研平台、教学设施、电网线路等,重点对水、电、气和实验用药、化学试剂、易燃易爆等进行排查、检修、检测,消除安全隐患。

(四)组织应急演练活动

学院集中组织消防灭火演练,让广大师生熟练灭火器和期货器材的管理、使用方法,掌握疏散逃生的方法和技能,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熟悉疏散路线,做到临危不乱,有序撤离,严防拥挤踩踏。

三、活动要求

(一)学院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带头组织,广大师生要积极参加,做到人人参与,全员参加,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

    (二)各单位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能够自行处理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解决,处理不了的要按级上报;各单位要做好登记、统计工作,开展活动,组织检查,问题隐患都要有记录;学院综合办公室要按时总结,报告,报送各种材料。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总结

下一条: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仪器损坏与丢失的赔偿制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