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行政工作

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消防安全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07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和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2020年7月6日上午9点,在西区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植物科学学院特邀化学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魏士刚研究员来我院做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实验中心韩红爽教师解读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评分细则。学院副院长韩俊友教授、学院全体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实验中心和综合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韩俊友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魏士刚教授就目前实验室现状、危险化学品的认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危险化学品的采购、使用、储存、动态台账、废弃物处理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流程,“点-线-面”多层次全覆盖的安全检查模式,实验室安全标识和标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魏教授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安全是第一位、实验是第二位的,要站在一定的高度将规范形成一种习惯,体现一种水平。实验室安全管理如无专人和专项经费做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将是一种空谈。

学院实验中心韩红爽教师就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韩俊友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院师生深刻领会讲座要点,将所学安全知识和管理办法学以致用。要从意识层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以制度化规范管理师生实验室操作行为,完善监督评价机制,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精细化和信息化。呼吁大家以高度的良知和责任感、尊重生命,遵循“查、学、看、问”的原则解除“无知者无畏”中的“无知”,提高全院师生素养,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关于实验危险废弃物处理的通知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