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行政工作

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消防安全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开展环保知识法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防火演练

日期:2020-11-16 点击数: 来源:

20201113日下午,在植物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学院联合“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吉林省分站”和“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吉林省分中心”,邀请相关专家分别为全院师生做了“美丽吉林,我是行动者”环保知识法讲座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生宗书记、韩俊友副院长及全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李雪主任通过知识讲解、现场实验、举例等形式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与实施、单位和个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和生态环境污染的危害与防护以及如何健康饮水等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全院师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再次提升了师生对垃圾分类处理以及水的辨别能力,为大家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健康基础保障。

    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吉林省分中心周立平教员通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现场火灾逃生自救视频和现场演练等方式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常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的使用、火灾初期扑救措施、用电安全、逃生自救方式等内容。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场景和灾后场景,震憾了前来听课的全体师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可以重来”,消防安全意识已经根植到每位师生的心中,通过此次讲座,再次提升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造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关于实验危险废弃物处理的通知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