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风雨同舟,齐心抗“疫”|植科院研究生志愿者系列报道(二)

日期:2022-04-07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刚刚拉开序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几乎让长春按下了暂停键。市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学习和生活面临严峻挑战。为第一时间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吉林大学及时采取封校政策,封校封寝后,为了保证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七公寓植物科学学院的研究生火速组成了志愿者队伍,学校师生同心同力,严防严控,科学应对,层层构筑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强力的后勤服务是校园封闭后仍能正常运行的根本保障,七公寓植物科学学院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一线。3月乍暖还寒,每日不到7点钟,学院志愿者们就要起床为大家服务,志愿者们要先从五楼到一楼将全层同学们的早餐取上楼,再根据不同寝室的不同要求为同学们分发早饭,每天仅有4名志愿者,却承担着整个楼层的任务,有些志愿者瘦小单薄,却能一次手提4大袋的餐盒,尽管手上勒出的红印也绝不叫苦叫累。在分发早饭的同时,志愿者们还要挨个寝室督促同学们进行核酸自测,绝不落下一个同学。为了保障楼里的饮用水的供应,志愿者们需要将一箱箱的饮用水抬入楼内分发给同学们,在已经进行的为期三周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累计分发餐食3000多盒,饮用水200多箱,组织全楼核酸咽拭子检测15次。在每次用餐后,志愿者们还要收拾餐盒垃圾,将巨大的垃圾袋拖拽到一楼垃圾收集处,植科院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耐心细致的做好他们的工作。还有许多同学在志愿者的感召下,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七公寓的全体同学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强力的支持、最及时的保障。那些平日里青涩、稚嫩的面庞,成了这个时候最坚定的后备力量。

   疫情封校不封爱,许多同学在寝室度过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生日。由于疫情封寝,许多同学虽然没能和亲朋好友一起共度生日,但是却收获了学校的意外惊喜。学校老师连同食堂工作人员为每个过生日的同学精心准备了生日长寿面,植物科学学院志愿者们作为传递的小信鸽,看到寿星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以及他们对老师和志愿者们真诚的感谢,也感受到了为同学们服务的幸福感。

   志愿服务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辛苦的服务可能会让很多志愿者心里泛起涟漪,但每当想到我们可以在温暖的宿舍里休息、学习,有多少人还在冒着严寒坚守岗位;我们可以享受别人送来的一日三餐,有多少工作者却来不及吃饭;我们躲在层层防护中,远离病毒侵扰,而多少人要战斗在第一线,和病毒面对面,志愿者们又都充满了力量。

   汇聚全体师生的暖意,七公寓植物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以信念战胜疫情,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和学校老师的关怀下,长春定能迎来春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同学们,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与你一起春暖花开!


上一条:同心协力“博”云见日 抗击疫情“士”不可挡|植科院研究生志愿者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植”手前行,并肩战“疫” ǀ 植科院研究生志愿者系列报道(一)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