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日期:2021-11-11 点击数: 来源:


为促进新生团体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互相了解、建立信任、增强团体凝聚力,植物科学学院分别于1031日和118日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付申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主题和目标,并号召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参与。同学们首先进行了“一分钟鼓掌”的热身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预期。随后在“我知道”环节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介绍自己爱好、家乡及特产等信息,同时也认真倾听其他同学分享的信息,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接下来,活动在同学们愈发高涨的情绪中来到了“信任之旅”环节。在此过程中,“引路人”同学利用肢体语言无声地引导“盲人同学”跨过一个个障碍,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之间建立了信任,也培养了一定的默契。紧接着在“人体字母”环节中,小组成员相互配合,利用身体动作摆出英文单词,同学们从一个个分散的个体凝聚为一个有力的整体。在最后的绘制“团体树”环节中,每个小组的同学共同绘制一张集体画,将对彼此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都融入其中。活动最后以拍一张集体照作为留念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之间建立了互信,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学院始终秉持着“ 关爱新生,推动适应”的理念,积极搭建促进新生融入集体的平台。本次活动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好地融入集体,更快地找准自己的定位互相支持,共同进步,为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启完美的篇章。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员清扫积雪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第九届“兄弟杯”篮球赛完美收官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