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筑梦远行,扬帆起航|植物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预宣教”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21-10-14 点击数: 来源:

秋高气爽,2021级新生在九月正式踏入大学校园。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校园、结识好友、早日熟悉大学的学习模式,我院顺利开展了2021级本科新生“预宣教”工作

(一) 召开2021级本科生线上会议

为使2021级新生更好地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环境。植物科学学院21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2021级辅导员高梦玉老师的组织下,开展新生线上见面会活动。新生辅导员高梦玉介绍新生报到期间相关事宜,内容涉及《吉林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须知》、新生报到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流程及相关要求、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及军训有关安排等。围绕2021级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新生细致解读了学校政策,提醒新生对照发布的来校要求,严格履行个人防控义务。


(二) 发布“新生指南”

为帮助21级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迎接大学生活,我院在菁菁植物JLU”微信公众平台上策划并推送“新生指南”,“衣食住行”方面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三) 开展留省就业宣传活动

为加快建设吉林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努力营造人才留省良好氛围,促进高校大学生留省就业,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及《吉林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我院在2021级新生入学伊始开展了新生留省就业宣传工作,组织学生学习观看省委书记景俊海来我校开展的“创业有你,就在吉林”讲座视频与《这边风景独好》留省就业主题宣传片,帮助新生了解吉林省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及专业对口工作知识,增加了新生留省工作的意愿,加强吉林省的人才建设工作。


(四) 组织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9月28日,吉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植物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新于线上参加开学典礼。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同学们了解到了吉林大学传承的红色精神,也深受鼓舞,决心延续红色基因,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预宣教”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加深了对吉林大学的了解更快融入大学生活为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回眸吉大历史,赓续精神血脉——植物科学学院主题党课

下一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