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向英雄致敬—植物科学学院红色电影周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20-11-18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继承红色基因,牢记革命历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植物科学学院于11月9日—15日集中开展“聚力同心,砥砺前行”红色电影周活动。

每晚六点半,结束了一天学习任务的同学们齐聚在飞机楼二楼报告厅,观看精彩而有意义的红色电影,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

11月9日、10日播放的是抗疫纪录片《在一起》。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神州大地没有了亲人欢聚的场面,没有了节日拥挤的人群,有着“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陷入到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抢救之中。《在一起》讲述的是中国军民在抗击疫情中的人和事,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构成了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为抗击疫情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不少同学在观影过程中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深为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所感动,为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所敬佩,为他们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所折服。

11月12日、14日播放的是电影《八佰》。影片最感人之处是一个个身上绑满炸药的战士前仆后继,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场景。他们目光如炬 、视死如归,将家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该片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八百壮士”誓死保卫国人心中最后一道防线的决心,也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当加倍珍惜。“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我们身处和平时代的青年,虽幸免于战场生死,但仍要铭记那段历史带来的惨痛教训,借此发奋,回馈祖国。

    历时一周,植物科学学院“聚力同心,砥砺前行”红色电影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在广大同学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在历史责任感得到提升、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加强的同时也更加相信,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伟大的民族,一定能够乘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






上一条:扫雪除冰助安全,平安出行暖人心‖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志愿除冰活动

下一条:活力植科,羽动青春‖植科健儿在第二届“谁羽争锋”羽毛球赛奋勇争先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