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以种为墨,绘出风采‖植物科学学院“第一届种子画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11 点击数: 来源:

绘画的形式不只有水粉、墨汁,还可以是具有生命的种子。由植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实践部、文体部、少数民族工作部三个部门精心策划的“第一届种子画大赛”成功举办。

12月10日,农学系主任王英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培训。王英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分发了制作种子画必备的材料——胶水和各色各样的种子,并为选手们细致地介绍了不同种子的名称、白乳胶的使用方法以及作画时选用种子的原则。之后,她鼓励大家积极动脑,充分发挥小组成员的想象力,围绕大赛主题进行创作。在此期间,每位参赛选手都十分认真地聆听老师的讲解,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与疑问,热情十分高涨。

培训过后,每个参赛队伍都迫不及待地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自己小组的作品。正所谓“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队伍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一幅幅兼具创新性与美观性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非凡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种子画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提升同学们的艺术审美,更让同学们在作画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种子的魅力、专业的魅力。愿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怀揣着这份对于专业的热爱,能够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上一条:砥砺初心,爱国力行‖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全体师生主题团课学习

下一条:扫雪除冰助安全,平安出行暖人心‖植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志愿除冰活动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