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管理 > 正文

3.10外出管理

日期:2018-04-18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研究生管理办法

(讨论稿)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研究生在学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外的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吉林大学研究生请假制度(试行)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的非在职研究生。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外出,是指研究生在学期内因完成学业需要异地实习、校际交流等原因离开本市前往其它地区的行为。

第三条 我校研究生外出实行登记制度。

第四条 研究生外出,须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导师同意外出的吉林大学研究生外出登记表

第五条 外出的研究生不得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第六条 外出的研究生应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和纠纷发生。

第七条 外出的研究生应保持与所在培养单位联系,沟通信息。目的地、联系方式变更的须及时告知所在培养单位。

第八条 外出的研究生应及时返校报到,不能如期返校的须及时告知所在培养单位。无故或未经批准逾期返校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第九条 外出的研究生如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培养单位。

第十条 各培养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研究生外出管理,建立详细准确的档案,定期了解外出的研究生各方面情况,发生突发事件及时上报。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吉林大学研究生外出登记表

姓 名

 

性别

 

年级

 

学号

 

导师姓名

 

导师电话

 

本人电话

 

前往目的地

 

外出日期

 

返校日期

 

外出事由: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导师意见:

 

 

 

 

导师签名:

 

年  月  日

培养单位意见:

 

 

 

 

负责人签名:        (公章)

 

年  月  日

注:1、本表一式二份,由本人和所在培养单位留存,请用黑色钢笔、签字笔认真填写或打印。签名必须手签,不能复印或盖名章。

 2、导师电话和本人电话应为移动电话。

上一条:3.11实验室管理规定

下一条:3.9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居住管理暂行办法(5.21)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