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iThesis”数字平台,助力2022届农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日期:2022-06-09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并贯彻疫情防控的政策,植物科学学院农学专业于202262日,在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姚渝丽老师、教学办温海娇老师全程指导下,圆满完成2022届农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答辩前期,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与各专业秘书成立临时答辩小组,发布答辩工作安排与通知,答辩组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教务处组织的师生培训,并于531日开展了预答辩与会议系统调试,全面保障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线上答辩依托于“吉林大学本科毕业答辩数字化平台(iThesis)”,该平台自动预约、自动推送并配备有答辩助手模块,自动显示当前答辩人员,答辩时间等,使答辩过程更加高效、便捷。吉林大学腾讯会议教育版开启了线上答辩的新模式,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疫情的特殊时期,农学专业的师生、相会于云端,通过吉林大学腾讯会议教育版进入了答辩会议室,答辩组组长王英教授做答辩前动员讲话,并讲解答辩规则,宣布答辩正式开始。答辩包括学生陈述毕业论文和评委提问2个环节。按照答辩助手设置的顺序,学生逐一展示自己毕业论文的成果,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技术路线、研究结果、不足与展望、致谢等方面进行答辩汇报。学生汇报结束后,答辩组成员提出问题,学生作答。本次答辩全程录制、截图留档、公正透明;组织井然有序、过程紧凑、科研氛围浓厚,师生配合默契。

本次线上答辩组织了2019级和2020级学生观摩与学生,经学生反馈,本次线上学习收获颇多,感受了农学专业的重要,教师团队对科研的严肃认真。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答辩,植物科学学院农学专业本科毕业答辩圆满结束。答辩结束后班主任李秋祝老师给18级农学专业送上里毕业祝福。

四年转瞬已逝,回忆近在眼前,任谁都无法阻挡时光的脚步,任谁都不能长留青春的容颜。这一天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你们马上毕业。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更是一个介词,她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同学们,今后无论你们是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看看你们曾经生活过的,充满无限生机和无限活力的校园。有幸成为你们的老师,是我们的缘分,在你们将要离开,向着更加辽阔的人生展翅高飞,去追逐梦想之时,请记住:在生活中,永远做一个踏踏实实,对社会有用,并且热爱生活的人,无论生活怎么样变化,请记住每一天都是最好的日子,我们都要全身心的迎接她。我为你们自豪,祝福你们,祝福每位同学都能够拥有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论文(设计)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2届园艺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束